▇▅▃▂   ① ① ①   ▂▃▅▇  ,2009


 









名稱: ▇▅▃▂ ① ① ① ① ① ▂▃▅▇


關於地下道

如果說這是我看過最有質感的地下道一點也不為過!首先它很深(有點像進入防空洞的感覺),不寬–約150公分,但是很長–有70公尺左右,像一個隧道、一個小山洞。最神奇的是它很乾淨!沒有塗鴉、沒有騷味、沒有垃圾、沒有積水,沒有所有關於我們對地下道混亂的認知。

關於作品

地下道本身就是一個「跨界」的工具。來回走在地下道,我發現人們走在裡面時,他的目標跟方向會很明確,就是直直走到對岸。 所以我想到在整條地下道做一個連續性的閱讀(觀看),我沿著隧道壁,每隔10公分處黏一個1元硬幣,大概黏了一千多元。且以熱熔膠當黏劑,也就是說這些錢非常容易被取下!

那麼,它在這麼高道德標準的地下道會發生什麼事呢?人們在跨界途中是否因此而停下腳步?若把錢黏在公物上算不算違法?而錢從策展人的補助預算來,補助預算來自納稅人,納稅人的錢從牆上被拔下來再回到納稅人手中!那這件作品到底是有效還無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