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插電工作坊 ― 視覺篇


 


施行地點:台北花博

集合地點:捷運圓山站 PM 13:00

時間日期:2011年3月27日(星期日)

活動計劃:

27號下午1點在捷運圓山站的花博G1圓山出入口集合,我們將從圓山公園開始「觀看」起,並徒步到美術公園以及新生公園區,預計下午五點結束。期間得對花博議題邊看邊做出一些討論,由這樣直接的參與、接觸來進行真實的批判,並以影像記錄下來。對我來說紀錄即行動,行動即批判,當然這裡的批判也可能是好的面向。

影像的部分我們將以手作相機來紀錄,它的原理是拉開鏡頭直接讓底片曝光,所以我們對影像是不太能掌握的。並且為了防手震,參與的大家須自行準備一個固定器或簡易裝置,把相機跟身體的關係作一種調整、新的連結,好比海賊王裡佛郎基的機械手臂(有點搞笑、詭異,但又是很認真的)。

攜帶器物:

工作坊將提供每人一台手作相機以及花博門票一張,唯大家須先準備好固定器帶至集合地點,我們現場再將相機安裝上去,而固定器不一定是跟手連結,腰、腳、脖子等任何身體部位都可以。在此先期待一下大家的創意,我們花博見。